Tuesday 25 November 2008

钟立薇被提控,口头保释期满; 警方不作回应,扣押电脑不还

2008年11月24日文告

针对人民之友工委钟立薇(Cheng Lee Whee)为甘榜巴鲁避兰东登雅村民10月16日为捍卫住屋权益,阻止发展商拆屋,共有27人被警方逮捕,向新山百万镇警局报案,并向柔州警察网(www.polisjohor.gov.my)作同样内容的投诉,而被警方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28条文 /《刑事法典》第182条文逮捕(或提控)的事件发展与最新情况,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发表声明如下:

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管委钟立薇,是在警方10月17日传召录取口供后,随即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28条文,加以逮捕,并扣留在巴西古当警局扣留室长达19个小时。钟立薇是于10月18日获得口头保释,必须在11月1日(星期六)出庭受审而查案警官阿兹曼却没有说明哪个推事庭,没有递交任何书面控状,法庭在星期六没有开庭。钟立薇却于10月31日到斯里安南区警局报到后,查案警官阿兹曼告知钟立薇的口头保释延长至11月15日,届时出庭受审。11月15日那天,也是星期六,法庭没有开庭。

在延长保释期间,警方曾两度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是在10月19日召开,警方宣布将以内安法令28条文及刑事法典182进行调查,再决定是否提控钟立薇;第二次是在10月30日召开,警方宣布已经完成对钟立薇报案事件的调查报告,完整报告已呈给副检查司。阿兹曼警官也在当天宣布将会尝试在下个星期(即11月9日)通知案件结果,并将归还钟立薇的手提电脑和记忆笔。至今,警方仍然没有给予钟立薇任何回应。

警方也于10月31日针对钟立薇的报案内容,向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执行秘书严居汉录取口供。警方既然已经宣布完成调查报告并呈交副检查司,为什么还要录取严居汉的口供呢?。

我们认为,1、上述警方先后两次刻意安排钟立薇在明知不是法庭工作日的星期六,前去出庭受审,目的就是给钟立薇制造更多恐惧与担忧;2、警方宣布完成调查报告并呈交副检查司后,再向严居汉录取口供,目的就是给人民之声制造一些麻烦与困扰;3、警方已经承诺归还钟立薇的手提电脑和记忆笔,至今没有照办,查案警官一直回避钟立薇,不知是何居心?。

我们于11月11日发了一封信件要求警方尽快归还属于钟立薇的物件,并将信件抄送给国家人权委员会、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以及柔佛州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钟立薇也在口头保释满期之前,主动联络查案警官阿兹曼,并向警官询问,她是否需要出席推事庭或到警局报到。

自11月13日至今,阿兹曼警官一直不接听钟立薇拨打的电话。因此,我们于11月15日再度发出一封信件,知会警方钟立薇不会再到任何警局报到,直至警方发出新的正式通知为止。

警方处理钟立薇事件手法 ,是非常霸道的不专业行为,我们提出强烈的抗议!这是因为钟立薇是从事程序编写工作为生,手提电脑是她的主要的谋生工具。警方一直给她制造恐惧与担忧,至今仍然不归还她的物件,导致她的精神受到严重损害、工作受到严重妨碍。

我们将会在近期内,与律师团商讨更进一步的工作包括是否向皇家警察纪律投诉局投诉查案警官阿兹曼。

我们强烈要求警方尽快处理钟立薇事件,让钟立薇不再遭受任何困扰,并取回她的手提电脑和记忆笔,得以正常生活与工作。

我们呼吁,首相阿都拉在卸任之前,应为他未完成的任务如致力贯彻2005年皇家调查委员会深入调查后所列出的125项建议,建立现代化、高效率及清廉的皇家警察部队,作出一些实际的表现。警察的滥权和贪污行为需要一个超然的权力机构来调查和裁决,125项建议中的其中一条——设立警察违例行为投诉独立委员会( IPCMC )的用意就是为此。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