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08

小学生:我要用母语考试!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

JAWATANKUASA BERTINDAK MENGEMBALIKAN BAHASA IBUNDA DALAM PENGAJARAN DAN PEMBELAJARAN SAINS DAN MATEMATIK (JKBI)

致:各大报编辑

附录:

一、完整备忘录、问卷调查报告总结与签署团体名单


二、相片:左起:Sallehhuddin、严居汉、谢映红和徐袖珉


小学生:我要用母语考试!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呈交备忘录

吁立刻废除"小学数理英化政策"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文告20088月五日】

(布特拉再也84日讯)由7个来自柔佛州组织组成的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于昨日(84日)下午到布特拉再也向教育部呈交备忘录,吁请立刻废除"小学数理英化政策"。出席呈交备忘录的行动委员会成员包括:严居汉、谢映红和徐袖珉。根据问卷调查结果,84.3%小学生希望小六鉴定考试的数理科试卷以母语出题。此调查结果反映出小学生要以母语母文考试。

呈交备忘录: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代表:严居汉

诉求:

) 立刻废除"小学数理英化政策"

) 在各源流小学恢复以母语母文教授数理科。

) 尊重人民接受母语母文教育的基本权利。

该行动委员会同时附上完整问卷调查报告。他们向柔佛州内各源流小学117位教师和1862名学生就数理英化教育政策进行了抽样调查。

备忘录由教育部Bahagian Khidmat Pengurusan Setiausaha Bahagian, Mohd Sallehhuddin Hassan 接收。他表示,目前教育部正就此政策,由一群专业团队做深入的研究。教育部将尽量纳入所有方面的意见。

严居汉表示,希望该言论不只是一惯的敷衍。

行动委员会将在稍后将备忘录与问卷调查报告广泛流传。行动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虽只在柔佛州进行,确实有助于反映全国各小学的实况,所以政府有必要马上停止并且检讨这项政策。他们准备与各族有心人士进行交流或合作。有任何疑问,可联络他:016-7782707或通过电邮:sahabatrakyat.my@gmail.com

备忘录内容:

更改数理科教学媒介语将会对我们的下一代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政府在2003年推行小学数理英化政策之前,没有广泛地征求民意,也没有进行深入的相关研究。自此之后,许多教育团体、非政府组织与政党对此不断地提出反对的意见。

以母语母文吸取数学和科学等知识,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许多先进国如日本、德国、法国的经验都证明了这一点。逼迫学生使用母语母文以外的语文作为学习媒介语,不仅导致学生无法掌握好知识,甚至为学生造成精神压力。

学生群体是数理英化政策的最主要受害者。华小学生更被迫在所谓的‘二四三方案’下,以双语学习数理(作为在教育事务上,政治协商的产物)。许多国民小学学生以母语母文学习数理科的权利被剥夺了。

行动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虽只在柔佛州进行,确实有助于反映全国各小学的实况,所以政府有必要马上停止并且检讨这项政策。

小学数理英化政策问卷调查报告

报告责任编辑之一谢映红说:

这份报告提供了另一种管道以反映教师与学生在2003年开始所实施的数理英政策下的观点。抽样样本: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老师

学生

老师

学生

地区:

- 城市

- 郊区

5

7

306

188

45

60

602

766

根据调查结果:

5.2.2 教师对英文教数理的看法

项目(一):我赞同政府提出的英文教数理政策,并认为这是明智的决策。

不赞同:80人(68.4%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不赞同

1

3

35

41

不知道

1

3

4

12

赞同

3

1

6

7

项目(三):母语教学比英文教学来得有效。

赞同:106人(90.6%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不赞同

1

1

1

1

不知道

1

3

0

1

赞同

3

3

43

57

未填写

0

0

1

1

项目(八):用英文教数理让学生更难明白教学内容。

赞同:104人(88.9%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不赞同

4

2

0

1

不知道

0

1

0

3

赞同

1

4

44

55

未填写

0

0

1

1

项目(九):用英文教数理让老师更难进行教学活动。

赞同:101人(86.3%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不赞同

5

4

0

1

不知道

0

0

0

4

赞同

0

3

44

54

未填写

0

0

1

1

5.3.1 学生学习数理的兴趣和态度

项目(四):我比较明白_____________的数/科学考试题目。

母语:1539人(82.7%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母语

201

108

537

693

英文

89

79

59

65

其他

10

1

0

0

未填写

6

0

6

8

项目(十二):我希望考小六鉴定考试时,数/科学用_____________出题。

母语:1569人(84.3%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母语

218

131

536

685

英文

73

53

58

71

其他

6

4

0

1

未填写

9

0

8

9

此数据显示,虽然这批学生已经历了5年的英语教数理课程,但是他们仍然希望能用母语学习数理。

5.3.2 学生上数理(英)的情况

项目(二):我可以用英文和老师沟通

否:1426人(76.6%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94

72

165

98

211

116

436

663

未填写

1

0

1

5

项目(七):同学不明白时,老师用母语(马来文、华文)讲解。

是:1757人(94.4%

选项/学校类型

国小及宗教学校(人)

华小(人)

城市

郊区

城市

郊区

282

175

573

727

22

13

27

33

未填写

2

0

2

6

整体数据虽然显示了学生对数理(英)老师的英文满意度很高,但他们也表示当“同学不明白时,老师会用母语来进行讲解”(国小及宗教学校约92%;华小约95%)。这种现象反映出即使老师拥有卓越的英文水准,也不能确保学生的数理概念掌握。因为在面对理解或解释的困难时,老师及学生还是会倾向采用自己最熟悉、最能理解的语言(母语)来教学。这数据证实以母语来教学才是有效与可信赖的。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成立于20077月,共同争取各民族人民的母语母文教育权利。我们是由柔佛州内活跃的非政府组织和政党组成,成员包括:

l 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SUARAM (Cawangan Johor Bahru)

l 柔佛州回教党青年团Dewan Pemuda PAS Negeri Johor (DPPNJ)

l 大红花之友(柔佛)Persahabatan Semparuthi (Johor)

l 柔佛州马来核心组织Teras Pengupayaan Melayu (TERAS) Johor

l 回教党志工队(柔佛)Yayasan Amal Malaysia (Johor)

l 大马回教宗教司协会(柔佛)Persatuan Ulama Malaysia (Johor)

l 全马回教大学生联合会(南区)Gabungan Mahasiswa Islam SeMalaysia (GAMIS) Zon Selatan

联署备忘录团体

53个个族团体、非政府组织、政党,组要来自柔佛州。

包括:

柔佛州穆斯林企业家俱乐部

19. Kelab Usahawan Muslim Johor

林连玉基金

21. LLG Cultuaral Development Central LGG

马来西亚泰米尔教育研究与发展基金

22. Malaysian Tamil Education Research & Development Foundation

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48. Persekutuan Persatuan-Persatuan Bekas Pelajar-Pelajar Sekolah-Sekolah China Johor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52. The Association of Graduates form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hina, Malaysia

严居汉

恢复母语教数理行动委员会 协调员

200885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