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07

2006年柔佛州人权报告

无审讯扣留

2006年,我国政府继续援引《内安法令》、《紧急法令》和《危险毒品法令》,剥夺我国人民获得公平审讯的权利。位于柔佛州的新邦令金扣留营便实施《紧急法令》和《危险毒品法令》审讯扣留的扣留营。

根据大马人民之声所获得的数据,至今仍然有超过700人在《紧急法令》下,无审讯扣留在新邦令金扣留营由于政府所提供的官方数字前后矛盾,究竟情況是否有所改善或已恶化,则很难下结论。同时,政府也没有公布2006年还在《危险毒品法令》下被扣留者的数字。

政府在国会透露, 2005年,共有2530人在《危险毒品法令》下被拘捕; 1260人被无审讯扣留; 99人被释放和1171人的扣留令被延长。根据柔佛州扫毒组总监透露,2005年柔佛州共有1130人在《危险毒品法令》下被拘捕。另外有5人者则被怀疑涉及贩卖毒品, 和一位迪斯科业主先在《危险毒品法令》下扣留,然后《紧急法令》下被无审讯扣押在新邦令金扣留营

200512月,更有一位无审讯扣留者S.亨利S.Henry)被关进新邦令金扣留营数小时后,被发现悬梁自尽。国家人权委员会曾为此事召开验尸庭听证会。但是, 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无法肯定: 是无限期的无审讯扣留,导致死者自寻短见。

警察滥权事件

虽然警察部队领导人不断提出口头承诺, 要整顿警察部队和制止警察滥用权力,可是纵观过去一年的纪录,警察滥权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善。

今年3月,在士古来警察局内发生了一宗警察拘留期间死亡案件。现年27岁的萨拉华南(Sarawanan Meyalagan警察扣留3天后,死于拘留所内。虽然,死者的家属和人民之声已数次提出, 要求进行死亡调查的验尸庭审讯,但是有关方面至今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2006年岁末(1230日),昔加末巫罗加什警察局扣留所内,有一名涉嫌拥毒女嫌犯——现年24岁的丽札娜——据称, 攀上警局扣留室一道6尺高的铁栏跃下, 送往医院途中身亡。警方只是将这起扣留所内死亡案件简单列为自杀案处理。不过,死者的丈夫并不相信妻子会自杀。

2006年发生的警察滥权事件,更是层出不穷。124日,两名年龄只有13岁的少年,在律师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申述他们被昔加末警方拘捕. 协助调查爆窃案期间,被警察掌掴、拳打、脚踢、电击、以警枪指头威胁,进行逼供

今年2月,一名印裔船厂技工, 好奇探问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经过,却被值勤的交通警察殴打致左手臂断裂。在他拒绝跟随警方到警察局后,该交通警察更对他拳打脚踢。过后, 他遭警方以“侮辱执法人员”罪名扣留。

7月间,数名拥有“退伍警员俱乐部”证件的冒充警员,在网络咖啡座殴打和导致一名青年遍体鳞伤。[? 这不能把帐记在警察身上]

10月间,一名拖车员偕妻子追查拖欠金融公司轿车时,疑激怒自称为“武吉安曼”的男警员,结果拖车员妻子被抢走手提袋及手机。事后,男子竟声称遭勒,以致拖车员遭警方拘捕及提控,有关男子却逍遥法外。[? 这是不是警察干的]

同月,一名手机代理公司职员在载送大批新款手机途中,遭5名便衣警员持枪拦截,并被扣押上车“游车河”2小时. 其间700多台手机不翼而飞。在他前往报案时,他被命令接受尿液检验。过后,被警方扣留7小时之久,而且都是被警方用手铐反扣。

根据公众人士申诉,2006年在柔佛州也发生了不少宗警察赂的事件。今年3月间,3名自称警务人员的男女,以恐吓、误导性手法向民众募捐。 他们声称, 该名来自振林山五间店黄姓手机零售与维修商人,售卖假货,索取750令吉,作为协助“解决问题”的费用。在多次追问下,他们才表示, 这笔款项是广告费, 在马来西亚退伍警察协会出版的特刊上, 刊登广告。

7月,一名从事资源回收业务的妇女申诉,多次遭便衣刑警上门勒索。她所雇用的4名持有合法签证的缅甸裔员工,及作业的小型罗里,也因为她无法交付该警员所索取2千元,被警方“扣留”。

同月,3名男子自称是关税局执法人员,以怀疑走私为由,截停一名华裔男子的罗里,“充公”该名男子的手机及300令吉现款,并殴打当事人和将他推倒在地。[?这不是警察所为]

根据2006年柔佛州立法议会的新闻报导,在过去10年(1996 - 2006),柔佛州境内的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共有24人因涉及贪污案件而遭反贪污局调查。

社会治安不宁

2006年,柔佛州治安不宁的问题已敲响了警钟,并引起了民怨沸腾。攫夺匪横行、白天夜晚破门行窃、绑架勒索、连环抢劫等等,无不一一显示警方和执政者无法保障人民能在安居乐业的情况下生活。新山更被邻国新加坡比喻为“犯罪之城”,向该国旅客提出劝告. 然而, 执政者和警方,只一味的否认和出示所谓破案率高的数据,企图掩盖自己的无能,并无法让人信服。

根据首相兼内部长在国会回答提问时, 指出,柔佛州2006年首7个月的犯罪率高达19004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77宗。于8月上任的柔佛州警察总长表示,警方将通过4项策略,分别以警员巡逻、全面监控罪案黑区(设置闭路电视)、警察之友及加强警民合作关系,打击罪案。

攫夺匪在新山横行,更是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420日,从亚罗士打到新山公干的张诗玲(24岁),在新山丽雅花园前方路段遭攫夺后,伤重毙命;724日,一名妇女苏哈娜(35岁)驱车接送两名孩子回家,在抵达家门时,遭一名匪徒以刀砍向颈部,不幸身亡;

811日,现年18岁的程素妗从柏伶花园住家,步行到淡杯柏伶娱家城上班途中被攫夺,并遭攫匪以利刀砍伤后颈,导致后脑着地当场毙命;此案件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但是警方却指责媒体不应对此案件作出诸多的猜测,并在案发现场,扣留了一名报馆摄影记者的记者证;警方也在现场“扣押”两名向记者投诉治安问题的居民问话。

823日,新山攫夺匪将书记吴宝仪拖拉大约20尺,导致脊椎受伤;111日,一对巫裔夫妇共乘电单车至新山地不佬大道8公里处,遭2名电单车匪攫夺。夫妇俩的电单车被踢翻撞柱,丈夫哈利送院后,重伤不治。其余被攫夺案件,所造成的受伤和财务损失,更是数不胜数。

清早出门派报的派报员,更成了攫夺匪下手干案的受害者。711日,柔佛州新山派报同业公会召开记者会表示,为保护派报人不至于频遭匪徒攻击和抢夺,公会已议决: 会员不会在凌晨时分派报纸,而选择在安全时段工作。

71日,一名70岁高龄的刘姓派报员,在新山百万镇被歹徒拦路包围,企图抢劫。这已是刘老从今年5月至今,第三次被歹徒拦劫。811日,麻坡杨氏(42岁)派报员成了劫匪的目标. 数天后(18日),不幸再次遭匪徒打抢。同月15日,新山古姓(53岁)派报员清晨骑电单车, 准备领取当天报纸时,在路上遭5名匪徒以钢盔猛击头部,翻在马路上, 腰包被抢走。

74日,一名金商偕女儿及员工,从银行提出20万令吉钜款,在大马花园交通灯处,遭4名匪徒拦截被抢. 75日,3名枪匪假扮传销商,混入位于新山彩虹花园的传销公司产品说明会中,抢走约80名传销商超过10万令吉的财物。

除此以外,在柔佛州内也发生了数宗银行提款机连环遭盗走的案件. 有关的劫提款机案件, 先后发生在新山柔佛再也花园(724日凌晨)、新山百万镇(724日上午7时)、新山百合花园(728日凌晨)、居銮大洋园(84日凌晨)。816日更发生了匪徒持巴冷, 刺伤当值警员,还夺走巡逻警车。99日,5名刀匪横行新山,在深夜连环抢劫6间油站。12月间,新山区频频发生手机店被打劫案件,使业者蒙受财务损失. 更被匪徒拳打脚踢,蒙受肉体上的创伤。

除了劫匪横行以外,在过去的一年里柔佛州也发生了不少宗劫杀、弃尸案。829日,新山南警区主任证实, 吗晒油棕园发现女焦尸, 警方把它列为谋杀. 天,一名青年疑遭砍死, 焚烧,弃尸古来义山. , 一名印尼华人何金峰(译音)在古来疑遭劫杀。

2006年在柔佛州内,也发生了数宗商人遭绑劫勒索案件。126日,一名板厂东主在新山地不佬工业区,遭匪车掳走。111日,3名蒙面匪, 持短枪和短刀,在峇株巴辖一所私人住宅前,掳绑一名商人的幼子。126日,一名新加坡商人在士乃工厂巡视业务时,遭4名匪徒绑架,在古来一处, 禁锢4天。

面对居民对警方的指责,警察最好的开脱就是: 警员人手不足; 以警方现有的人力与物力无法照顾极大的范围; 警官的工作量太, 导致警官旷工失责事件。执政成员党也乐于和警方一唱一和,“积极”举办无法治本的“警民对话会”、成立夜间巡逻队、成立自卫警报网等等。

诚然,罪案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最讽刺的是,于9月初成立的新山马青先锋反犯罪案小组进行“夜间巡逻行动”. 攫夺匪徒模仿他们, 穿上反光背, 进行干案。马青迫不得已, 澄清. 小组才展开不到两周的巡逻, 已停止活动

言论与集会自由

今年46月间,由柔佛州14个政党及非政府组织组成的“柔佛州人民反对燃料涨价联盟”,在柔佛州, 8个县通过群众演说大会和街头表演方式,表达对政府调高燃料价格的不满,将反对燃料涨价的讯息广泛地传达给民众。

722日, 11条款联盟在新山一家酒店举办第4场“联邦宪法维护全民权益”座谈会,遭到数百名示威者干扰和破坏. 在警方的要求下,座谈会被迫提早结束。柔佛州巫统青年团及回教党青年团, 双双要求警方及宗教局, 阻止该座谈会的举办。一场合法的座谈会, 在一群破坏分子威吓下, 被迫草草结束. 警方本应维護宪法保障下的基本人权 宗教自由, 确保座谈会的顺利进行.

113日,超过50名工大生连同社会人士,聚集在新山顺利花园玛珠街(俗称报馆街)举行和平请愿. 他们当街表演简短的话剧,嘲讽媒体被垄断所带来的恶果。反对媒体被垄断和平集会,是在面对警方人员不断干扰及阻止中,坚持进行整个活动。

地方议会

1967年起停止的地方议会选举,至今仍然还没有恢复。县市议员的委任,就成了执政党安插亲信,掌握政治资源的管道。2006年岁末(1228日及31日),柔佛州新邦令金范围内马华公会支会, 接二连三召开记者会,炮轰该党柔佛州联委会, 推荐县市议员, 排除异己。他们指出,当地的县市议员的遴选“由数人操纵,采取独裁、偏袒与霸道手段”。这进一步证,必须恢复地方议会选举,人民选出县市议员。

除了发生遴选县市议员的风波外,由于被委任的县市议员不需面对选民的裁决,县市议会往往都在进行黑箱. 一些本来属于县市议员的工作,如解决路灯、马路安全、沟渠阻塞等民生问题,现在则需“劳动”国州议员甚至部长级人物出面,才能解决。州内的部分地方政府, 不但没有协助民众解决问题,反而成为问题的制造者,为民众带来不便。

今年2月上任的新山市长,走马上任第二天就带着市政局官员巡视市区,表示将着手改善新山市民最不满的三大问题:水沟堵塞、马路坑洞和垃圾处处。他也表示,今年新山市政局将会增加拨款至1千万令吉, 兴建与维修道路。同月,新山市政局也宣布将拨出650万令吉, 进行提升道路与排水系统工程,以解决市中心闪电水患与交通阻塞问题. 预期工程可以在12月间完成。

今年10, 新山市长已擢升为柔佛州秘书. 续任的新市长, 也表示其首要任务就是, 要解决新山中心逢雨成灾问题. 然而,新山市至今仍然还没摆脱水患与交通阻塞的问题,反而变本加厉。

11月,新山中区市议会进行水沟提升工程,造成沟渠崩裂,殃及民宅厨房倒塌。然而,到现场视察和给予协助的,是反对党领袖和该区州议员。事后,市议会也没有表示, 是否会对这起疏忽事件做出赔偿。

柔佛州政府规定,饮食业者在申请更新营业执照前,必须先安装过滤器, 处理食物残渣。这项政策的出发点是, 为了避免河流进一步受到污染。然而,新山中区市议会却强制当地饮食业者, 只能与市议会“认可”的5家承包商合作, 更换油槽过滤器。每台过滤器的价格, 比市价高出一倍。有人揭发,5家承包商, 其中一家, 公司性质處于 “冬眠”(dormant狀态; 另一家公司, 地址竟然是一所戒毒中心; 另一家公司, 商业注册不但提供营业性质,公司地址都沒有 这些怪现象, 引起业者的不满和争议。

在这一年里, 古来区淹水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政府在过去的10年内,共进行了3次大型治水工程。单单在过去2年内,就耗资了150万令吉来推行古来区治水工程。可是每逢大雨时,古来21哩多个花园住宅区却变成了泽国。市议会的治水工程,并不能妥善解决水灾问题. 没有任何地方政府官员, 因失责而需要负起责任。水利灌溉局全国总监这种现象, 归咎于房屋发展迅速。

2005年未,昔加末县议会公布提高33163戶人家的产业税,经提高后的产业税,引起不少民众的反弹。截至今年1月,县议会共接获4944份上诉信。413日,昔加末中华公会,发动签名运动,号召市民反对县议会该项不合理的产业税调整。18日,利民达的一些村民高举大字报和拉布条,抗议县议会的产业税重估, 出现不公平和暴涨的现象。他们表示,县议会的这项调整,将木屋及廉价房屋的产业税调高,却降低高级住宅区的产业税。经过10个月的重估后,直至1129日,昔加末县议会才公布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